TCA

友人A

#晚上喝奶茶在街边闲逛风吹的超爽耶#

#所以是一个同样悠闲的也青故事#




诸葛青最近又换了新女友

王也好心劝他,老这样可不成,人家姑娘对你都是真心实意的,你怎么着也该收收心了吧

诸葛青不以为然地说

我就不是真心实意啦,我给的也真啊,别人不懂你还不懂

王也了然的点点头,诸葛青又添一句

这个真不一样

王也懒散的喝口茶

你上一个也是这么说的

不过诸葛青那话说的确实不假,他以前的女朋友王也都熟,好几个还是通过王也牵线搭桥认识的,他对诸葛青每段恋情的开始结尾几乎可以说全程参与见证,但这个是个例外,当诸葛青跟他谈及的时候,她就已经是女朋友了

什么时候认识的,什么时候喜欢的,什么时候决定交往的,王也全都不知道

王也并不羞于承认自己心里有那么点儿失落

他不知道该不该把这件事定义为关系生疏的开始,他们认识得有十余年了,诸葛青对他少有隐瞒,或者说是有些过分信任,他们一直是最好的朋友,偶有争执也从来没出现真的隔阂,王也是个性子平淡的人,可以说把这辈子大半的包容心都大方的送给了诸葛青,诸葛青活的肆意热闹,他从不掺和,就看他热闹

读大学那会儿,他俩熟的跟穿一条裤子长大似的,诸葛青长得一张颇为引人误会的脸,倒不是说不好看,是说过分好看了,男的女的都免不了起点儿心思,王也自己又没有女朋友,诸葛青一天天在他身边晃,晃的认识王也的十个有八个觉得王也是给

“你那小男朋友今天不来玩儿啊”

这句话得排进王也最常听见的话前三名

前段时间诸葛青总爱向他抱怨

“你说女生真的很奇怪对不对,我哪儿能一天24小时陪她,我也有自己的生活好不好”

王也让他扪心自问

“你读书的时候难道不是24小时占用我的时间,合着我的生活就不算生活了是吧”

诸葛青吃吃的笑了两声

“那不一样,王医生,我那个时候是替你找乐子啊,不然您的大学生活该多枯燥无聊啊,整天不是实验室就是实验报告的”

王也无奈的叹了口气,这厮说的倒也没错,他当初填志愿的时候本来没起这个学医的心思,他也没有悬壶济世的伟大抱负,只是恰巧诸葛青当初念叨了一句

“你那么高分儿是不是能去医学院啊”

他就糊里糊涂的把这个志愿填上去了,等到正儿八经的开始学,他觉得还不如出家当道士呢,修仙有学医苦吗,没有的

眼看着王也头发渐渐消失,诸葛青觉得自己该负点责任,于是他有空就往医学院跑,王也一闲下来就领着他满大学城转悠,转完了再出去转,有什么学院联谊也拉着王也,为王也早日找到女朋友做了不懈的努力,转眼王也都快要读博士了,还没见着女朋友的仙踪

“老王,我都想给你拉个凭借一身真本事单身二十余年的横幅了”

诸葛青正颇有兴致的吃着叉烧包,他最近出差来了广州,南方人在饮食文化上都讲究精致,这一点江浙一带比广州更要看重几分,趁着工作间隙,他打电话把这个粗糙的北方人大老远叫过来享受生活。

上下九人总是不会少,诸葛青知道王也不爱热闹,就选了个近点儿的广州酒家,把人喊来跟他一起吃早茶,边吃边乱侃

王也白他一眼,一口一个水晶虾饺,还不蘸醋

“你最喜欢的那个女朋友不也是学医的,有多忙你心里还不明白,不然她怎么跟你分的手”

诸葛青想这人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王也说的这个学医的女朋友,现在应该在美国,博士估计已经读完了

之所以王也说这是他最喜欢的,是因为诸葛青付出了很多努力,他当时还是个情场新手,不是谁从一出生就能游刃有余谈恋爱的,王也是没见他这么认真过,喜欢到连作息时间都改了,晚上也不出去浪,老老实实等学姐从院楼做完实验下来,院楼下面有棵年代久远枝繁叶茂的香樟树,王也读了三年书没怎么好好看过,快毕业了倒是看的仔细,谁让诸葛青一天天跟人形立牌似的在树下站着呢

听起来都觉得太傻了,在一起之后更傻,学姐是个把生活感情分得很清的人,学医总归是要拼命读书,她每回跟诸葛青约会都跟辅导高中生似的,一个劲儿把诸葛青往图书馆带,这段恋爱谈的寡淡无味,完全是诸葛青单方面满腔热忱,这段时间里面所有新出的电影,新开的餐厅,附近举办的演唱会,全是诸葛青拉着王也去的

等到分手那天,学姐一如既往的安慰小动物一样捏捏诸葛青白软的脸颊,就像她每次对诸葛青进行放置play前一样

“其实你也根本不需要我啊,有学弟陪你不是已经够好了吗”

学弟指的是王也,诸葛青不知所措的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可他只是我的好朋友啊”

这像是出轨被抓一样的解释说的万分委屈,学姐笑得意味深长,她喜欢涂很有气场的正红色,这个直接导致以后诸葛青再也没送过其他女朋友任何跟Dior999颜色相近的口红

“过度占有好朋友是很自私的”

这句话和这个前女友就像是在诸葛青的世界里掀起一场颠覆性的革命,他仓皇地举起白旗认输,把这场败仗永远尘封在心底

诸葛青不明白自己哪里过度占有王也了,在他看来拉着王也出去玩儿跟吃饭喝水一样的自然

要说一段感情最好能浓缩在一首歌里,那他俩这十多年至少值得上一首情歌王或者一首劲歌金曲

其中千百种复杂,诸葛青心知肚明,他们只能是一首最佳损友

“有多忙我明白啊,再说当初你俩不是也认识,她跟我分手不是可预见的吗,你早该提醒我悬崖勒马避免悲剧发生了”

诸葛青擦擦嘴,手机在一旁震的愉快,他往屏幕上一看,是这次的项目没谈妥的甲方上司,诸葛青眯着眼睛笑了笑,把手机晾在一边,由着它震

王也看这小子笑得一脸狐狸相,也跟着放下筷子,说

“你最近干什么去了,我可先劝你一句做人别太跳啊,哪天兜不住你就完了”

诸葛青故作惊讶的看着他

“我能干嘛,老王,你说的跟我误入犯罪团伙了一样,我不就跟以前一样,搞搞设计谈谈恋爱吗,就这次,甲方戏太多了,我不接他电话有错吗”

说话期间手机又开始震,王也没接茬儿,就看着手机嗡嗡的响,诸葛青被看的心里发毛,一万个不情愿的接了电话

“傅蓉辞职了跟我真没关系”

“看开点吧,人家怎么不能主动追求更广阔的天空呢”

“哎,这事儿最后没成不是你们完工有问题吗,我可都是按要求按时间交的设计方案”

“打住打住,我跟老张只是表面兄弟,没别的关系,你别阴谋论了啊”

等到对方终于能放过他,诸葛青跟跑了场马拉松一样瘫在椅子上,嘴里还抱怨着

“都是你非得让我接电话吧,累死了”

刚刚那段只能听见答案部分的对话,王也就抓了一个重点

“傅蓉是谁,你新女朋友?”

诸葛青拿手捂住半张脸傻笑,眼睛里跟融了星星一样亮,王也怎么看怎么觉得这个表情跟眼神无比熟悉

怪不得呢,他之前追学姐也这样,傻乎乎跟忘了自己什么人设一样

“你下回可别说我没提醒你悬崖勒马啊,这姑娘八成又不太喜欢你吧”

诸葛青一愣,王也这话里有话的把他无法抹去的黑历史又翻了出来

“不一样,首先,我就不一样,我难道还跟以前那个纯情少男一样傻吗”

王也不置可否,心里暗自点头

傻的程度有过之而无不及

这个早茶吃了得有一个半小时,王也茶杯都空了,他大老远飞过来陪这个小祖宗吃早饭,自己有多麻烦先不谈,人家还美其名曰“替你找乐子”,良心,他都不指望诸葛青有

那个学医的前女友其实王也还跟她有过联系,毕竟两人即将成为同行,前段时间王也去医院实习遇见过她,她已经成了三甲医院的外科医生,外表几乎没有变化,还跟以前一样高挑干练,美的有距离感

“你还跟青当着个不明不白的好朋友呢”

她说话一如既往的直切要害,跟她的学术风格颇为相近,王也没有表态,好多事情挑明了反而失去的更多

“这样没什么不好,也没什么不明不白,我明白就行”

学姐跟诸葛青谈恋爱那会儿,王也是她的研究生实验室的助手,本来王也是没觉得她会答应的,突然有一天,学姐问他

“你那朋友,我挺喜欢的,我跟他谈恋爱会影响你吗”

王也自己拿自己当个局外人,局外人怎么会受影响呢

这段恋爱谈的没头没脑,学姐还是该实习实习,该发论文发论文,顺便带着诸葛青高分刷过四六级,俨然是个高端家教,一切无关活动都让王也替她去了,反正王也乐意,后来因为要出国读博,跟诸葛青分手,研究生毕业的庆祝晚会王也去给学姐送了毕业礼物,学姐问他喝不喝一杯,王也婉拒,说喝不惯,怕喝糊涂了,学姐笑他

“你还不糊涂”

“真当朋友你就不会患得患失了”

王也点点头,她说的一点儿没错,可是至少朋友永远是朋友,得不到也不会失去,王也还是选择揣着明白装糊涂,友谊天长地久

广州的夜生活丰富多彩,至少比王也本人的夜生活丰富多彩,诸葛青拉着他去珠江新城看广州塔,也就是那个造型奇绝声名远扬的小蛮腰,当然也不是只有他们两个,还有诸葛青从谈崩了的甲方那里挖来的女朋友

诸葛青吸着乌龙奶茶,吹着南方城市带着凉意的晚风,拉着王也的胳膊,表真心一样尽着不是地主的地主之谊

所以他俩是情侣我为什么要站中间,王也犹如置身修罗场一样浑身不对劲

傅蓉显然对王也的兴趣也大过对诸葛青的兴趣

“了不起啊,我听说你学贯中西才高八斗一表人才还抓娃娃机贼厉害?”

“不敢当不敢当”

王也想把诸葛青脑袋一拳打爆

“我还听说了,你骨骼清奇有慧根,去个酒吧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

“假的假的都是假的”

王也决定回去之后立刻执行刚刚的想法

“我还听.....”

“没了没了,你能不能别说了”

诸葛青想再不打住指不定这位脑子不过弯儿的还能说出什么羞耻度爆表的话,这些话能对着本人说吗,说了王也能笑话他一辈子

傅蓉隔着王也暴力一击,诸葛青疼的一哆嗦

“你自己讲的话我怎么不能好奇好奇,我俩签了保密协议吗”

诸葛青听了,赌气一样拉着王也走的飞快,王也给他拽住

“对女朋友还这么小心眼,你能不能行了”

还没等诸葛青解释,傅蓉干脆利落的蹦出一句

“谁是他女朋友了?”

空气一瞬间凝固,傅蓉无意识的当了个落进纯氧里的小火星

“这个男孩心心念念的不是友人A吗”

眨眼间就燃起火焰

王也问她

“友人A是谁啊”

诸葛青把奶茶杯捏出凹痕,可能是奶茶太腻了,开口的时候诸葛青只觉得自己喉咙生涩发痛

“朋友嘛”

街边各色灯光倒映在他眼睛里,明暗闪烁,诸葛青不留痕迹的把拉住王也的手放开,王也又不留痕迹的把他的手拉住

“是王医生吗”

这个突然的第三人称让诸葛青没由来的面颊发烫,王也的眼睛在夜里依然温柔清亮,诸葛青看见了他眼里不知所措的自己

诸葛青犹豫了大概十秒钟,晚风把他的答案缱绻的吹进王也耳朵里

“是你”






评论(15)

热度(6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