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A

神仙也想谈恋爱

#也青#








      时针好容易走到十点,王也利索的窝进床里,诸葛青跟算准了他下一秒要合眼似的打了个电话过来

      手机屏幕上诸葛狐狸几个字在漆黑的房间里亮的格外刺目,王也叹了口气,这倒霉孩子准是又喝多了要人接,他刚一接通,果不其然,那狐狸含含糊糊的声音有一句没一句的传过来,王也耐着性子有一句没一句的回应他,你来我往胡扯了半天终于说了具体地址,狐狸还在电话那头念经,王也懒得理他,撂下一句“老实呆着,我就来”挂了电话。

      酒局的人早散了干净,诸葛青晕晕乎乎的软窝在沙发椅里,空调的暖气和身体里的酒气将他里里外外裹住,冷白色皮肤烧的通红。眼神飘着,看什么都好似隔云隔雾。王也大步流星的走进会所,捞起软泥似的诸葛青抗在肩膀上就往外走,一通行云流水的招式把门口的招待小妹看的目瞪口呆。

     你为什么这么熟练啊

     王也用眼神回答她

     常规操作,常规操作

     虽说王道长常年在武当山,身子骨比起普通人要强壮些,可是抗着个一米八的大老爷们走上一段还是费劲,弄回酒店房间的时候已经累的大喘气,王也毫不留情的把人扔在床上,自顾自去洗手间洗把脸顺顺气,出来时顺手用一次性杯子倒了半杯热水,小口喝着,诸葛青还保持着刚刚的姿势,睡相瞧着倒是挺老实,王也又好心帮他把鞋子脱掉,抖抖被子正要给盖上,突然惊觉自己到底他妈在干嘛呢,劈头盖脸的就把被子丢在诸葛青身上。

      想到这厮来北京的这些天就没个消停,浪的起飞也算了,偏偏还要他尽个屁的地主之谊一天天跟在后头收拾,王也有些来气,端起快放凉的半杯开水猛灌,咕嘟咕嘟没两口就见了底

     “我也想喝,水”

      从被子里挣扎出一双兴许是被闷的湿漉漉的眼睛,直勾勾看着王也

      “.......”
     王也把杯口朝下冲他晃晃,并没打算继续照顾这位祖宗。那双眼睛像是没看懂,或者是假装没看懂,还是望着他,看的时间久了,生出几分可怜意思,王道长一颗善心受不了这个煎熬,热的凉的一掺,将温水递到诸葛青眼前

    “喝吧您就”

     诸葛青挪到床边,就着王也的手喝完一杯水,又挪回去,脑袋陷在枕头里,闭上眼睛沉沉的睡了过去,样子乖的不行。

      王道长满肚子脏话骂不出口,只能安慰自己,以后一定会是个好爸爸。

      第二天日头已高的时候诸葛青才在头痛中醒过来,身上的酒味跟汗味把他熏到险些要吐,冲进浴室好一通折腾,才洗的一身轻松。

      最近是不是太能喝了

     诸葛青按着自己隐隐作痛的胃部,他以前在杭州也不是不爱玩儿不爱喝,但像现在这样疯的确没有,昨晚酒局上不认识的姑娘跟他开玩笑说这架势一看就是有故事的人。诸葛青心想自己哪里有故事,全是事故,还是连环相撞来势汹汹那种。从他为了突破瓶颈出来散心开始,到他去罗天大醮凑热闹,到他遇上王也,这一连串噼噼啪啪把他的世界观撞个稀碎,二十多年的顺遂人生仿佛一夕之间急转直下

     说好的眯眯眼全是怪物呢

     都是骗人的,诸葛青脑门子冒着冷汗想,只有胃疼是真的

      他拿出手机,打算在地图上搜搜北京哪家医院离这儿最近,现在十一点多,没准儿还能找老王蹭顿中午饭再去。诸葛青不是个厚脸皮的人非得赖着王也,武侯世家的名望他走哪儿都能过的逍遥自在,他是心有郁结,杭州那青山绿水的宝地养不出什么糙人,心思都跟皮相一样细腻,这结又绕不开王也,堵不如疏的道理谁都明白,与其退而求其次天南海北的隔开,不如知难而上,说不定就给解开了。

     谁成想呢,诸葛青倒是敢于突破,王道长一天天拿着手机跟捧着个手雷似的,指不定什么时候这狐狸一个电话就打过来,嚷嚷着要吃饭,要喝酒,要灯红酒绿夜生活,要去那哪儿,劳烦道长给安排安排。

     王道长倒是都给啊,钱啊,时间啊,有着呢,可是心里怎么想都不是滋味儿,他年纪轻轻就上了武当山,一修道就是好多年,哪里动过什么春心,好容易动一回,小鹿还没蹦两下呢,就一头撞上性取向的铁壁奄奄一息了

      诸葛青就是喜欢小姑娘。他王也怎么挣扎,明面儿上还是得发乎情止乎礼的维持着好兄弟作风,只有王道长自己知道,去他妈的兄弟情,这他妈是爱情

      转眼到了十二点,王也已经准备开始吃午饭了,诸葛青好巧不巧又打电话过来,王道长咬咬牙忍住没给他挂了

     “您是不是打电话前都算一卦啊,回回都赶上好时候,我正要吃饭呢”

      诸葛青隔着电话鸡贼的笑起来

     “山人我哪有这么大本事,我也正饿着呢,要不我俩凑合凑合,我吃完去医院”

      这句去医院听的王也心下一惊,语气也变得缓和
“你怎么回事儿啊,喝的?”

      诸葛青认同的嗯嗯两声,又问

     “我打车去你家,还是去哪儿,你在家吃吗”

      王也晃晃悠悠走进厨房,阿姨的饭已经差不多煮好了
     “我让人接你,来我家,都煮好了,不吃浪费”

      司机的效率还是一如既往,饭桌上菜还没摆好,诸葛青就大大方方走进来,笑眯眯的跟他打招呼,也不知道是用了什么奇技,王也没从他漂漂亮亮白白净净的脸蛋儿上看出一丝宿醉的痕迹,还跟清风似的带着股香气,当然王也没昏头到闻不出这是那一堆叫不出名字的瓶瓶罐罐产生的人工香气,王道长自认不是外貌协会,完全明白心灵美才是真的美,但是他还是打心眼儿里觉得诸葛青长得好看,白生生的比姑娘还水灵。

     俩人吃着一桌子的菜,诸葛青饿的久了反而没胃口,没伸几次筷子就收了手,老老实实坐着等王也吃完,王也估摸着他就是饿过劲儿了,也没逼他多吃。一顿饭吃的倒是安静。等王也吃完,茶水早就泡好给端上来了。王也象征性的劝诸葛青喝杯茶

    “喝茶养胃”

     诸葛青没接,三步两步跳到沙发上,把靠枕抱在怀里,坐没坐相的歪在沙发的一侧,他跟王也还不熟的时候还会装装样子,互相客气着,如今对方私底下什么样子大致也都看了个遍,再装就显得矫情,王也端着茶杯,在诸葛青旁边坐下,见他坐好,诸葛青换了个方向歪着身子,脑袋靠着王也的手臂,王道长也换了个手拿茶杯,问道

    “你昨天挺能喝啊,就不怕我没接着电话你在那儿躺一宿”

      诸葛青笑嘻嘻的回答他

     “你不来了吗,就算你没来,我躺一宿也没什么事儿”

      狐狸这话说的特没良心,王道长很生气,往旁边挪一大步,诸葛青一时没了支撑,脑袋砸进沙发里。

     “你也太小心眼了吧老王,我谢谢您还不成吗”

      诸葛青说完正想起身,一只手瞬间把他的头按在沙发上,闷得他眼前一黑

      我靠

      我看你今天就是要刁难我诸葛胖虎!

      硬碰硬是不行的,武力上自己也是打不过的,诸葛青拿出自己南方男孩的温柔腔调做最后努力。

     “道长放放手啦”

     “......”

      王也没出息的松开手,还顺势把诸葛青给拧起来,诸葛青重获自由呼吸到新鲜空气,也不敢在继续在土河车的边缘试探了

    “我有点想回杭州了,总这么耗着你也不是事儿”

     王也心里咯噔一下,不知道这小祖宗又是搞得哪一出

    “我也没觉得什么啊,反正我,闲着也是闲着”

     王道长心里一箩筐的潜台词

     比如其实我挺乐意跟你耗着的

     但是开不了口

     诸葛青一边整理着自己被揉乱的头发,一边来了句冲击性发言

    “看不出啊老王,你还挺喜欢我的”

     可怜我们王道长正喝着茶水,一句话差点没把他噎的喘不过气,狐狸还不知道是因为自己,好心的给道长拍拍背,他凑得近,身上的香味儿溜进王也鼻子里,王道长心里的小鹿又开始不知死活的蹦跶。

     王也侧过脸,两人一下离得更近,他都能看清诸葛青的睫毛到底有多长了

    “可不是吗,不然怎么由着你一天天这么折腾我”

     王道长强装镇定的本事一流,只是那点儿小心思怎么也藏不住的想要给眼前人泄露出一丝暧昧的端倪。
狐狸皱了皱眉,挺认真的看着王也,说

    “你知不知道,我特别不喜欢你这个人美心善爱撒人间的神仙设定,显得我很低级”

     王也愣了愣,问

    “我哪儿爱撒人间了”

     我明明就撒你一个

     诸葛青已经怏怏的不想回答这个问题,他捂着肚子,看看手机,快到医院上班时间了

    “胃痛,现在去医院吧”

     术士怎么只会算命不会治病呢,王也没辙,刚刚的失误发言不知怎么挽回,狐狸把自己蜷成一个狐狸卷,稍长的刘海把眼睛遮了个严实。王也伸手把诸葛青的刘海拨开,两人视线相对

     “能走吗”

      存着私心,王也没把手从诸葛青脸上移开

     “不能走你背吗,神仙”

      这话说的十足狡黠,得意的小狐狸眯起眼睛,王也没忍住笑

     “成”

      王也捏捏诸葛青的脸颊,软乎乎跟小孩儿似的,贴着他耳边又说了一句

     “要我下凡都成”




评论(10)

热度(3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